黄河再遇“枯水年” 来水将偏少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12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郑州11月9日电(记者林嵬)在经历了一个丰水年后,今年7月以来,黄河来水偏枯。据黄河水利委员会水量调度局分析预测,今年11月至明年6月,黄河流域主要来水区来水将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少29%。

  据统计,今年7月至10月,黄河流域主要来水区来水167.5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少42%,其中,中下游地区偏少56%。目前黄河下游河南、山东两省旱情较重。

  在来水正常年份,黄河流域9省区及河北、天津可分配水量为370亿立方米,按“丰增枯减”原则,黄河水利委员会水量调度局已将2006至2007年度可分配水量压缩至310亿立方米。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量调度局负责人表示,在确保黄河防凌安全和不断流的前提下,将优先安排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同时将考虑必要的河道生态用水。黄河内蒙古头道拐断面流量按不小于200立方米每秒控制,山东入海口利津断面流量按不小于100立方米每秒控制,其他用水根据黄河实际来水情况,按照同比例“丰增枯减”的原则实时调度。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