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非法捕鸟成风 省级保护鸟类频遭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44 中国消费网

  

湖北十堰非法捕鸟成风省级保护鸟类频遭殃(图)

  记者季冬 通讯员朱贲报道 城市郊区上空的隐形捕鸟网,使得过往的鸟儿频频闯入“陷阱”,不少省级保护鸟儿也遭到猎捕。

  十堰市民夏先生昨日反映,地处市郊的花果飞达南村家属楼后的山上,有人张网捕鸟,早、中、晚定时去取,不少鸟儿被他们抓走。

  记者赶往现场看到,4根竹篙撑起三张大网悬在空中,在30米的范围内形成了一片“铜墙铁壁”,网绳极细,不走到跟前根本看不见。一只麻雀、一只画眉、两只红嘴相思鸟正在网上挣扎,没有看见收鸟人。该市野保站站长当即将鸟儿解救下来,并将网拆下带走。

  据了解,这种专门的鸟网对鸟的杀伤力很大,它又细又软,近似透明,挂在树间很难发现。鸟儿碰上即被缠住,而且越挣扎缠得越紧,很多鸟若不及时解救下来都会活活被勒死在网中。

  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网捕省重点保护动物超过20只,应予以立案,并追究捕鸟人刑事责任。对这样疯狂设网捕鸟者,执法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