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大学生遭绑架 警方当场击毙一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19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 洪雪)“啪”,特警神枪手的一颗子弹洞穿绑匪眉心,人质毫发无损。今日上午10时,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详细披露了破获一起绑架女大学生的案件的细节。这是今年以来本市第一起击毙绑架人质劫匪的案件。

  11月2日晚7时许,亦庄开发区的某高校女学生王某在外出购物时,被3名尾随的男子绑架,绑匪于3日一早打电话到王某老家勒索3万元,称如不给钱则将杀死人质。王某的哥哥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在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协助下,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了山东人李野、天津市人蓝猛和当地人丁宇身上。

  11月7日13时许,侦查员在廊坊发现了人质王某藏身的楼房。

  30余名民警将现场团团包围,由于房间装有防盗门窗,现场救援很困难,警方制定了救援预案,成立了突击进屋组、门外掩护组、谈判组,13时许,仅用了一分钟民警剪断防盗窗强行入屋,与绑匪在10米距离内僵持住。当时房间内有两名歹徒,两人将人质夹在中间,其中一人手持匕首顶住人质的咽喉,另一人手持一把大号弓弩,弩上的箭尖始终顶在人质的头上。

  为了稳住歹徒,保障人质的安全,侦查员一边与歹徒周旋,一边寻找抓捕时机。经过40分钟的谈判,绑匪答应不伤害人质,但要求离开房间。由于现场条件较差,侦查员没有贸然行动,随后,两名歹徒劫持人质来到室外,驾驶一辆事先停放在楼外的吉利轿车向104国道方向逃窜。

  按照预案,民警在后紧追不放。大约行驶了30分钟,当歹徒驾车行驶到104国道河北廊坊与天津交界处时,该地较为偏僻,人员稀少,营救的时机出现了。4辆警车从四个方向冲向绑匪的车,将其团团围住。绑匪未及作出反应,黑洞洞的枪口已直指驾车绑匪头顶。

  此时,前排副驾驶的位置窗户已被摇下,看到坐在后排的歹徒将人质的头压在其大腿上,右手举刀扎着人质的咽喉,就在其举刀要扎时,特警刑侦总队特别案件侦查支队神枪手曹警官手起枪响,92式手枪的子弹从歹徒的眉心处穿入,

女大学生安然脱险。女大学生一把抱住侦查员,满脸泪痕地说:“我一直就没有放弃生还的信心,我知道警察一定会来救我的。”

  经查,被当场击毙的嫌疑人叫李野,同车的嫌疑人叫蓝猛。16时许,民警又将犯罪嫌疑人丁宇及另外两名涉嫌包庇的犯罪嫌疑人赵春艳、陈宏旭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蓝猛、丁宇等人对绑架人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帮绑匪为一伙专门劫持妇女和独身女人从事绑架的团伙,没有固定目标。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