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空气清新似氧吧 好于环境良好城市十几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40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合肥11月8日专电(记者 王立武)日前,黄山景区与安徽农业大学共同进行“黄山景区旅游与环境质量研究”,课题组的专家们所做的监测、测算数据表明,黄山风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国内一些环境良好的城市的十几倍。

  黄山景区目前的植被覆盖率达93.6%,森林覆盖率达83.4%。据“黄山景区旅游与环境质量研究”课题组的专家们检测分析:黄山风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的十几倍,山溪流泉所产生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时间稳定在20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温泉景区、松谷景区负氧离子浓度则在50000至70000个/立方厘米,“人字瀑”附近瞬时负氧离子可达206800个/立方厘米。

  另据专家测算,黄山景区的生态环境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1540万公斤,二氧化硫70万公斤,粉尘5000吨。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