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欲建世界最大棋盘 棋子直径约1.5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5 中国消费网

  

重庆欲建世界最大棋盘棋子直径约1.5米(图)

  

  世界最大棋盘

  本报讯(记者 蒋艳)万余平米的围棋棋盘有多大?昨日,记者了解到,珊瑚大桥南桥头沿街有很多陡坡,设计单位将利用边坡做棋盘,“格子梁”做棋盘格,欲建成“世界最大棋盘”。

  “格子梁”就是棋盘格

  珊瑚大桥南桥头在南岸区铜元局地块,下桥后帝景名苑外则有很长一段陡坡,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为了防止滑坡,施工人员在为边坡浇注混凝土,并修筑“格子梁”加固。

  “如果在混凝土上建花盆种植物,不但难度增大,而且会加大养护成本。”厦门路桥景观公司相关设计人员称,他们构想将边坡设计为一个巨大的棋盘,正方形的“格子梁”则是天然的棋盘格。

  每格可达到十余平米

  据了解,修建“世界最大棋盘”的陡坡长约一公里多,高度从十几米到20多米不等。棋盘可达万余平米,而棋盘格每格约有10平米大!

  棋盘上将摆围棋残局,棋子由玻璃钢制成,每个棋子直径约有1.5米,比澡盆还大。设计者杨志森称,重庆曾出过围棋全国冠军,“希望这里成为珊瑚大桥南桥头一景,也显示出重庆的文化。”

  部分配套工程将完成

  记者从施工项目部了解到,珊瑚大桥北桥头的部分配套设施即将完成,修建的人行天桥通道即将竣工。新建的人行天桥像一道彩虹,架在菜园坝金燕大桥对面,人行天桥采用混凝土施工,全长约为50多米,通行后,施工人员在地面挖下穿道时,不会影响到行人。

  此外,珊瑚大桥的色彩涂装上作了调整,两岸“Y”构部分将不再涂装,仅涂装弧形的“提篮”,颜色定为橘红色。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