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生厅专项抽检 14种酱腌菜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9 中国消费网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李 健)日前,河北省卫生厅对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销售的35个品牌的41种酱腌菜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65.9%,14种酱腌菜产品不合格,部分产品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

  本次抽查的指标为糖精钠、甜蜜素、苯甲酸、山梨酸、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含量,铅、大肠菌群等卫生指标以及产品标签标识。14种不合格酱腌菜产品中,2种酱腌菜的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12种产品添加了糖精钠、甜蜜素等甜味剂而在标签中没有明确标示。

  河北省卫生厅要求该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立即组织查处不合格酱腌菜产品及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责令食品经营单位停止销售14种不合格酱腌菜产品,并公告收回已售出的产品。对不按要求收回和仍继续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