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峰会期间推行错峰上下班有望成长效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49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刘洋薛珺)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在奥组委表示,中非论坛峰会期间推行的错峰上下班、公共交通车辆和地铁延长运营时间等临时措施有望成为长久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刘小明同时还强调,北京并不担心机动车的保有量也不对机动车的数量进行控制,交通部门更关注的是如何引导机动车的合理使用。

  错峰上下班有望成为长效措施

  刘小明表示,此次峰会期间采取的交通管理的措施和方案有效地保证了大会的顺利进行和群众的方便出行,其中也得到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峰会期间的交管工作证明,坚持公交优先的政策是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的一个十分有效的措施。有关部门也希望诸如错峰上下班、公共交通车辆和地铁延长运营时间等临时措施成为长久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

  但具体实施还将进行评估

  缓解拥堵关键在引导机动车使用

  刘小明表示,机动车的数量是每个大城市交通管理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北京交通并不害怕机动车的总量,更关注机动车的使用。在北京交通发展的政策里很明确提出不限制拥有,但要正确引导和合理使用。在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市采用了政府号召,党政机关干部响应,人民群众支持,市民自觉配合参与的方式来实现机动车的减少使用。

  此次峰会期间,北京封存了49万辆公车,北京的交通因此畅通了许多。针对公车是否过多需要改革的问题,刘小明表示,公车的多少以及其他的具体改革与整个交通管理其实没有本质的联系。无论是公车还是私车,关键在于正确引导和合理使用。

  (编辑:李卫芹)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