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首次公开发布汽车油耗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 以往消费者从车商的产品宣传材料上得到的油耗信息往往与现实的油耗有很大差别,今后消费者可以从权威部门得到更可靠和客观的数据。上周末,国家发改委宣布,在对去年7月以来新许可的轿车产品燃料消耗量测试数据进行汇总和核实后,首次公开发布汽车油耗数据。

  据悉,此次发布的数据共涉及34家企业的409个车型,绝大部分是宝来、奥迪、天籁等消费者较关注的车型。据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府公布的油耗数据与厂商以某一特定车速下测试的百公里油耗有本质的区别。发改委公布的油耗数据由国家授权的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试验后得到的结果,也就是车辆在统一的综合测试循环下运行的油耗。由于测试循环模拟了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车速、阻力等各种情况,试验结果更能客观反映产品实际的技术状况。

  从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首批数据来看,燃料消耗量综合值明显高于各厂商主动公布的油耗平均值,两者的误差在30%左右。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首批数据,宝来1.6升的燃料消耗量综合值为9.02-9.07L/百公里,而一汽大众公布的官方数据,该车型的油耗为6.5L/百公里。
东风悦达起亚
赛拉图
1.6升的燃料消耗量综合值为7.1L/百公里,而厂商公布的这一数据为5.59L/百公里。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发布汽车油耗数据便于消费者选择更节能的产品,从而促进企业的节能产品开发和技术进步。国家发改委今后将公布更多车型的油耗数据,并研究实行生产企业在所销售的每一种产品上配发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按规定格式和要求标示与公布数据一致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数值及相关信息,承担为消费者提供客观信息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