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开始入户彻查违法养犬 无证狗纷纷下乡躲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57 中国消费网

  

北京开始入户彻查违法养犬无证狗纷纷下乡躲避

  九月十九日晚,北京警方的犬类管理整治活动展开,并于违反法规的无证犬、超大型犬的情况予以处理,目的在于提高市民文明养犬遵守相关法规的意识。 中新社发 李连杰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我们家‘松狮’刚两个多月,由于买来没几天,所以还没来得及办证,疫苗也没打呢。”家住北京方庄小区的李华艳女士,近日一提到自家的

宠物狗,心里就显得异常焦虑:“听说要入户检查,我急得直上火,现在连出门遛狗都不敢,过两天打算赶紧把狗送到平谷老家躲一躲。”

  近日在调查中发现,与李女士一样,想把自家的大型犬转移到郊区,暂时躲避风头的市民还真不少。家住丰台的郝伟先生自己家里就养了3只狗,其中也不乏体型较大的大型犬。“狗养了那么多年都有感情了,万一被没收我可舍不得。这不,现在我已经把狗都送到郊区的朋友家里了。”郝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由于北京市公安等有关部门陆续开始入户彻查违法养犬行为,很多存在饲养大型犬、烈性犬、无证养犬、一户养多犬等问题的狗主人,纷纷开始想办法保住自家的宠物狗。把宠物狗寄存到乡下亲戚、朋友家中,成为许多养狗人的选择,另外一些人则把狗送到了其他允许饲养的区域。

  这些养狗的市民不是从文明养犬的角度出发的,而是迫于罚款和狗被没收而采取的办法,许多市民表示:“风头过后,我们肯定会把自己的宠物接回家的。”对此,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市民不要抱有这种侥幸心理,要按照市里的有关规定办事。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