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虾烹制有专利拷贝饭店遭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12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晓锋 江苏省南京市某专门做特色龙虾的酒店将另外三家饭店告上法庭,以自己的特色龙虾做法已经申请专利为由,向三家如此烹制龙虾的饭店索赔侵犯专利费,每一种特色龙虾10万元。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了此案。

  南京吃小龙虾的“疯狂”堪称全国之最。据起诉的南京某酒店称,该酒店独创了中菜西做的“麦场烤虾”,以及采用高温快速杀菌的“清水龙虾”,并在2003年申请了国家专利,专利名称分别为“麦场烤虾的制作方法”和“清水龙虾的制作方法”。2005年7月,该龙虾做法正式获得国家专利。

  但最近该酒店负责人得知,自己的独门秘方被人偷用了。其他三家饭店也经营起了“麦场烤虾”、“清水龙虾”。于是,该酒店负责人带上律师分别来到“拷贝”的三家饭店实地吃龙虾,取证打官司。菜单上,申请专利的特色龙虾连名字也没有改,价格还不便宜,标价170元以上一盆。尝过后口味也是如出一辙。于是,该酒店负责人偷偷留下了侵权饭店的

菜谱作为证据,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据悉,该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