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芹菜贱卖菜农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22: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10月23号霜降后,作为全国三大芹菜种植地之一的陕西阎良区,还有大量芹菜滞销,菜价急剧下滑。这可是一个牵扯到千家万户的事情,对当地政府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来看记者调查。

  西安阎良区是陕西省的芹菜种植基地,菜农们看到去年芹菜利润高,今年扩大面积种植了两万多亩,比去年翻了一番。国庆节后大量芹菜集中上市,使价格急剧下滑跌到每斤8分钱。

  西安市阎良区菜农王宏波:“(今年)国庆节以后,芹菜价格下滑,我种这些芹菜,可以说是,简直没有心情管理了。”

  为了避免菜贱伤农,西安市农业局及时制定7项应对措施;给当地蔬菜协会投入4万元,实现网络化办公,通过互联网向全国各地发布芹菜产销信息。联系蔬菜批发市场、超市设立芹菜销售专区和摊位,免除菜农进场销售交易费。并将于近期召开一次西安市农产品促销推介发布会。同时,阎良区政府对当地销售芹菜的经纪人每人每天补助50块钱,降低农户芹菜销售成本。

  西安市阎良区农林局副局长杨宝明:“(农民种芹菜)五亩以上的,现在还没有动(卖)的,我们将采取补助措施,一亩地给老百姓补助50块钱的种苗费。”

  截至目前,阎良区的芹菜已经销售了九成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