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奢侈品可望不可即 究竟谁是消费的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0月28日电(记者马扬、王莹)奢侈品虽然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但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买奢侈品还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究竟谁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哈尔滨万达家电商场总经理助理张爱娟说,品牌不是曝光频繁、市场销售火暴就能自封为“奢侈品”的,那只是畅销而已。她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选择销售家电奢侈品,主要是看到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在追求与众不同的生活品质。”

  据商界人士介绍,奢侈品消费者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富有的消费者,这些人有着相当的财富积累,追求的是高品质生活;二是一些“中产阶级”,这些人每月收入在万元以上,且都有固定的奢侈品消费支出;三是月收入数千元的白领阶层,也许他们一个月的收入还不够买一条名牌围巾的,但他们心甘情愿攒下几个月的收入去购买一件自己喜欢的奢侈品。

  据了解,当前中国

奢侈品消费群体的共同特点是有钱,有品位、见识广,经常到国外旅游,熟悉国际品牌,对精神的追求比较高。

  “奢侈品靠好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长春市一家名牌手机专柜的一位高管介绍说,“我们的每一款手机都包含了独有的私人助理服务。客户只需按下手机的特别按键,私人助理就会提供每天24小时的全球旅行、酒店、餐厅等专业服务。我们不仅看好奢侈品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顶级手机带来的高贵与奢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