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鼓励大学生入伍 每人每年奖励1万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北京海淀鼓励大学生入伍每人每年奖励1万补贴

资料图:10月24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征兵办公室在山东师范大学设立的征兵咨询站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下发《关于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后入伍的优秀士兵中选拔基层干部的通知》后,在全国高校引起极大反响,“携笔从戎、报效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海淀籍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享受优待不再分区内与区外。根据海淀区新出台的《义务兵优待金管理办法》,这些大学生将每人每年享受1万元的优待金。

  海淀区共有27所全日制高校,外地在校大学生占大多数。为激发大学生尤其是外地大学生的参军热情,海淀区民政局、财政局和区征兵办联合修订完善了新的《义务兵优待金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优待金发放对象为本区征兵指标范围内入伍的义务兵,包括辖区内全日制高等院校应征入伍的非海淀区户籍的大学生,以及考入外省市全日制高等院校就读并在当地应征入伍的海淀籍大学生。

  据介绍,优待金发放期为两年,每人每年1万元,全部由区财政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