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官方澄清:福寿螺患者未复发 民众不必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官方澄清:福寿螺患者未复发民众不必恐慌

日前,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有人被福寿螺毒倒,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 针对近期媒体纷纷报道的“福寿螺患者复发再入院”的报道,北京市卫生当局二十六日召开发布会澄清,今夏食福寿螺导致的群体广州管圆线虫病例,至今并未有一例愈后复发,民众不必恐慌。

  头痛、失明、神经根炎…… 最近,多家北京媒体报道了两名因食用福寿螺导致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患者再次住院的消息。此消息一经传出引发民众不安。北京市卫生局二十六日特意邀请负责收治两位再度入院病例的协和医院和同仁医院的主治医师就病患详情进行通报。

  协和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琳称,本月十二日,确有福寿螺患者出现低烧、头痛求诊于该医院,该患者的症状仍表现为管圆线虫病的脑膜炎症状,但并非该疾病的复发,而是处于恢复愈合过程中。至于备受关注的那位出现失明症状的患者,其主治医生、同仁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于逢春也称,该症状是管圆线虫病愈过程中出现的间歇性症状,经治疗,未再出现视力下降等症状。

  北京市卫生局公共卫生应急办主任高星透露,友谊医院自八月下旬开设广州管圆线虫病专家复查门诊至今,从该院病愈出院的全部八十一位住院患者中,已有七十七位接受过一至二次的跟踪复查,其中三十四位持续未再出现任何症状,可确定为痊愈。

  高星也坦承,确实有些患者偶有头痛、肌肉痛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时有皮肤麻木、刺激感觉;少数几例病人还出现视力下降症状。对此,高星强调,这些均属于该疾病愈后恢复过程中的遗留症状,民众不必恐慌。

  今夏,许多北京人因食用了蜀国演义酒楼出售的凉拌螺肉后入院,到八月底,因食用上述凉拌螺肉而致管圆线虫病例达八十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