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发布就业和社会保障五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学生儿童纳入医保

  昨天,北京市劳动局、北京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共同发布了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五年规划,学生和儿童首次被纳入医保范围。

  此间,据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完善覆盖城镇居民多层次的医疗保险体系,在此基础上,逐步将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学龄前儿童和城镇其他居民纳入医疗保障体系。数字显示,目前北京市没有医疗保障的人有300多万,而其中有300万是学生、儿童。

  根据此次出台的《规划》,在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方面,北京市将实行个人帐户和待遇调整机制相结合的模式,市区县财政每年要安排专项资金对参加农村

养老保险的农民进行补贴。根据相应补贴办法,参加农村社保的山区农民每人每年至少获得70元的政府补贴,平原地区的农民每人每年最少可拿到50元的政府补贴。

  此外,根据规划要求,

十一五期间,残疾人将享受到每人获得康复服务的待遇。未来五年,北京社会保障目标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3。5%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