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环保总局:海洋保护要从防治陆源污染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40 中国消费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保护海洋环境免受陆源污染行动国际论坛”上了解到,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实施海洋保护全球计划,并将其纳入国家的重要发展规划之中。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会上集中阐述了目前我国海洋保护方面的几点问题,他指出,海洋污染问题主要源于城市污水处理率不高,工业污染防治工作不力。他还强调:“要加强陆地生态系统保护,加强海岸带及海洋生态系统保护;积极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在具体工作中要不断完善环保法律、法规、制度建设,严格环保依法行政;并积极参与海洋环境保护的国际合作,认真履行所承担的国际义务。”

  在此次论坛上,国家环保总局还发布了《中国保护海洋环境免受陆源污染国家报告》。报告显示,2005年全国大部分近岸海域污染严重,远海海域则保持良好状况。与去年相比,今年四大海域近岸海水水质均有不同程度好转,黄海和南海水质总体上较好,渤海水质一般,东海水质较差。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