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不及时治疗 男子拴狗被咬患上狂犬病发病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11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 (记者张在欢)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佛山市三水区迳口华侨经济开发区一男子徐某被自家的狗咬伤右手腕后因狂犬病发作死亡。

  据徐某的侄女李女士介绍,10月10日上午,徐某为防止自家所养的大狗乱窜伤人,与妻子一起准备用绳子将狗拴住。徐某用食物将狗引来,俯身将其抱住,就在徐妻用绳子套住狗时,一直挣扎的狗突然咬住徐某右手腕并用力撕扯,随即挣脱逃窜,徐某右手腕则顿时鲜血直流。事发后,有人劝徐某快去注射狂犬疫苗,但他没在意,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

  次日,徐某感觉身体不适并伴有昏厥和心悸,家人立即将他送到附近

医院救治。10月13日,徐某在医院不治身亡。三水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徐某是因不及时治疗,狂犬病发作致死。

  据悉,去年三水区有6000多人因被狗、猫抓咬伤而接种疫苗,今年此类事故更有上升趋势。为此,从10月25日起,三水执法部门将组织人力在全区范围对“无证狗”进行捕杀。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