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时尚的运动攀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6:28  财经时报

  攀冰运动是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但是攀冰运动却以冰冷而危险的环境,深深地吸引了那些勇于挑战极限的户外“狂人”们,被喻为“冰壁上的华尔兹”。

  目前攀冰主要是自然冰,分为冰瀑布和冰挂。攀冰工具主要包括冰镐、冰锥、冰爪、头盔、高山靴。其他的器材如安全带、绳索(防水)、上升器、下降器等与攀岩是一样的,此外还需要分指手套、登山服等保暖、防水、透气的服装。在冰上和岩壁上一样,攀登者要尽可能利用面上的点,寻找凹槽、凸起点作为手点、脚点,并为使用攀冰工具创造条件。

  溪降

  溪降是一种新兴的户外休闲活动,是指进入峡谷溪流中体验大自然。溪降是由上游向下游,由瀑布主体随绳下跃,或顺水滑降,与溯溪运动方向刚好相反,溪降更重娱乐性,是适合大众的户外休闲活动。

  溪降需要的装备是基本的登山装备,如安全带、铁锁、下降器、绳索、头盔、防水服,防水服为漂流用的发泡橡皮质紧身套装,具有保护作用。溪降的主要方式为随瀑布下降、跳水、滑降,但都必须穿鞋,最好是登山鞋,另外再备一双干爽的鞋子,以使离开水时换下湿鞋。

  笼式足球

  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运动,也是最普及、最大众化的一项运动。传统的足球比赛模式为11人制、9人制、7人制以及5人制等多种比赛方式。2002年5月,NIKE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办NIKE蝎斗3对3足球赛(也叫铁笼赛),将一种全新的足球运动模式引入中国,数百支青少年球队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分别角逐,掀起了一场传统足球与时尚足球之间的革命。

  铁笼赛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荷兰,创意来自一群年轻的苏里南移民在街头进行的1对1足球游戏。铁笼足球这项运动,早已风靡英国、法国、巴西等足球发达国家,而在国内,可以供大众娱乐的笼式足球场地还属凤毛麟角。

  屋外悠游运动

  时尚的屋外悠游运动,是相对于户外运动而言的,是一种一天之内的短途和超短途运动。屋外悠游运动活动量虽小,但精神内容却很丰富,一点也不比活动量一天以上的户外运动逊色。

  屋外悠游运动最先是由一群别有新意、又特别有思想的驴友们率先发起的。这群驴友们不满足于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于是,合理的逃班,来满足他们年轻的心,多变求新的愿望。

  马球

  源于公元前六世纪的波斯帝国,是征服欧洲的庆功宴上的活动。至今,马球运动依然是皇室贵族、各国领袖的挚爱;马球被称作“王者运动”,这种要求人、马、杆三者合一,技巧至上的运动。近代更吸引了富豪权贵加入它的行列。

  马球的打法与曲棍球和足球打法相似,但是它以超大的赛场、隆隆的马蹄声,急速的移动、狂野转身、人马碰撞的惊醒场面强烈刺激者参赛者和观众。

  马球运动有着一个古老而有趣的特别程序——作为一名观众,你有一项义务:踏草皮!这些草皮是因为赛马的奔驰和急停而被掘出的。

  当比赛第三巡结束的中场哨声吹响之后,坐在球场四周的球迷们便纷纷走上球场寻找那些翻起的草皮。接着,球迷们将草皮放回原处,尽情用力地踏实草皮,以使整个球场恢复平整。踏草皮是马球运动中的传统活动,它使你充分而自由的参与运动,享受阳光和绿地的气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