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商银行A股今日网上发行 中小股民申购意愿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3:32 中国消费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全球资本市场瞩目的工商银行IPO今日迎来A股网上发行日,内地公众投资者可以申购A股,并有望成为国内最大银行的股东,许多股民都表示,工行的股票值得一试。

  今天也是工行A股网下发行的最后一天,到今天中午12:30结束。据知情人士透露,机构投资者对工行投资价值相当追捧,网下认购十分踊跃,138家询价对象均认可了2.60元/股至3.12元/股定价区间。

  18日,刚刚从北京金融街附近某证券营业厅走出来的王某表示,像工行这么好的

股票,海外认购都很热烈,他肯定会买。

  王某的想法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中小股民。部分股民表示,虽然最终不一定能够中签,但是资金的冻结期不长,对于工行这样的好股票来说,值得一试。

  夏先生是某投资公司副总,其在股市的资金量超过百万,股龄也有七、八年之久。他明确表示,他做股票一般是做长线,工行这样的股票,具有长期上涨空间,如果我从最开始就介入,上涨空间会更大。

  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认为,从基本面看,工行未来三年净利润将保持2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工行上市首日合理的投资收益率在10%-20%。“无论是自有资金还是融资申购,网上申购都可以获取稳健收益,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但是也有部分老股民认为,工行的认购倍数会极高,这将导致中签率很低。

  工行此次网上发行初步规模约为42.3亿股, 在“绿鞋”前、回拨前,网上发行募资规模不超过132亿元;“绿鞋”后、回拨前募资规模不超过192.84亿元,广大投资者拥有广泛投资空间。一位知情人士称,如果超额配售19.5亿股且不发生回拨,在稳市期内有约32%流通股票在稳市商手中,因此散户不必担心股价动荡。

  业内人士建议,为打消部分投资者的顾虑,工行可考虑在A股申购过程中采用“一人一手”的原则。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