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中国经济良好 年底前不会有重大调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3:30 中国消费网

  据北京晨报报道,虽然三季度的经济运行数据今天才会全面公布,然而来自专家乐观的判断显示,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小,他们普遍预测今年不会再出现新的重大宏观调控措施。

  清华大学袁钢明教授认为,目前整个宏观经济的运行已经达到了近年来的最好状态,各项经济指标表现很好,只要保持目前势头,年内没有必要再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钢铁行业正在本轮调控之列,在对首钢、武钢、邯钢等全国钢铁企业的调研中,袁钢明发现,经过本轮调控,企业的投资决策与以往相比更趋理性和健康,他透露,实际上许多企业甚至在国家调控前就打算逐步压缩投资。

  比起袁钢明深入企业的直接观察,中信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陈济军根据具体数据作出了同样的乐观判断。陈济军表示,从央行发布的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可以看出,9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已经显著回落,因此,目前继续谈论新的重大调控措施已经不合时宜。

  有相同看法的还有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他在本周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即将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滑,预计经济增长会继续保持在8%以上。他相信中央政府不会再推出新的宏观调控措施。

  事实上,官方最新的表态已初步打消了市场对于近期进一步宏观调控的顾虑。在上周六出席“《银行家》杂志论坛”期间,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曾明确表示,目前宏观调控正向着预定的方向进行,并已经显现出了效果。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