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半数独生子女夫妇愿意生两胎 一男一女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39 中国消费网

  自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后出生的第一代独生子女,已经进入了生育时期,被称为“独生父母”。一项针对上海4800名成年独生子女的抽样问卷调查显示,50.11%的受访者希望生育2个孩子,不想生育孩子的比例仅为4.33%。

  上海市人口和计生委经过统计推算,目前全市18岁以上独生子女约有140万人。抽样问卷调查显示,如果不考虑计划生育政策,成年独生子女希望生育孩子数平均为1.46个。50.11%的人希望生育2个孩子,45.66%的人生育1个孩子,不想生育孩子的比例仅为4.33%。在生育意愿为2个小孩的受访者中,希望生育1男1女的占67.81%,对性别无所谓的比例为31.07%,极少数希望生两个男孩或者两个女孩。

  调查显示,在未生育过孩子的成年独生子女中,55.63%的人打算在24-27岁之间生育孩子;32.88%的人打算在28-31岁生育小孩;9.81%的人打算在23岁以前生育孩子。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