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高档宾馆拒绝免费安全套入内怕影响声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14 中国消费网

  免费安全套难入宾馆安身 “面子问题”多是浦东千家公共娱乐场所拒绝的理由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 高档宾馆大多拒绝免费安全套的入内,这是浦东新区人口计生委近日多次遇到的尴尬。不仅如此,截止到昨天,该区向宾馆、足浴等公共娱乐场所发放免费安全套领取箱,40%的单位以各种理由予以了拒绝。

  “免费安全套的发放遇到不小阻力,特别是一些五星级的高档宾馆。”浦东新区人口计生委的叶科长有些无奈地表示。据介绍,今年至今,该区已向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发放了近1000只安全套免费箱和300台自动售套机,但是新区共有2300处宾馆、足浴和美容美发等公共娱乐场所,40%的单位拒绝了免费安全套箱的进入。

  “在每一间套房内安置免费安全套是一种浪费行为,缺乏个性服务,没有实在意义。”昨天,瑞吉红塔涉外宾馆医务室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宾馆八成以上的顾客都是外籍人士,一般都是客人自带安全套,或者通过与楼层管家沟通外买,因此根本不需要免费安全套进入宾馆。

  随后,记者联系了多家浦东新区的高档宾馆,大多数宾馆认为安全套使用完全是一种隐私行为。一不愿意公开店名的高档美容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在店内安装了自动售套机或者免费安全套,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声誉,导致不良影响,因此他们拒绝免费安全套入内。

  对此,浦东新区人口计生委也做好应对准备。“通过已安装免费安全套箱的企业进行宣传,发挥影响力。”叶科长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拒绝入内的足浴、宾馆场所,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协调。另外,浦东新区年底前还将通过增加免费安全套的种类,提高品牌质量等措施,采取出售和免费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来推广免费安全套。

  安全套进驻宾馆是有明文规定的,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艾滋病防治条例》就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公共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在公共场所内放置安全套,或者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本市一直致力于推广免费安全套进宾馆等公共娱乐场所的做法,但是这项由政府出钱埋单推广的行动,常在宾馆方面遭遇阻力。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