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10公园将添露天剧场 08年前将全部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10 中国消费网

  “我们希望每个老百姓每年都能看上一场免费电影。”昨(17号)日,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在市人大代表视察文化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时透露,根据初步规划,北京在2008年前将在各个公园新建10个露天剧场。

  石景山游乐园剧场已建成

  文化局调查发现,北京现有的79个演出场所中,大部分演出场所设施陈旧、功能老化,具有较好条件、能够经常对外营业的演出场所只有10余家。

  为使更多的居民能够观赏文艺演出,并逐步改变票价过高的现象,文化局初步规划2008年以前新建10个露天剧场。除目前已经建成的石景山游乐园剧场外,年底前还将建成石景山雕塑公园和崇文区玉蜓公园剧场。

  据了解,包括海淀公园、宣武大观园、怀柔泉河公园在内的其他露天剧场不久将全部动工。

   公益性电影放映覆盖全市

  降巩民说,因受高票价的影响,大多数城市居民一年难得看上一场电影。为此,北京市采购了300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在改善农村电影放映条件的同时,使市区每个街道也能配备一套放映设备;每年将采购12部具有主旋律教育意义的国产数字版影片,保障包括城市居民在内的全体市民每个月能观看一场电影,并将公益性电影放映覆盖全市。

  据介绍,全市多厅影院数量由2003年的4家发展到现在的20家,2008年争取达到40家。现正在进行已列入计划的1745个数字影厅的建设。建成后,北京市人均拥有银幕数量将达到或超过发达国家水平,同时将改变农村老百姓露天看电影的历史。

  “市中心一天几十场演出,但出城十几公里(演出市场)就很萧条。”降巩民说,为使以往在城区“扎堆”的演出进入郊区,文化局专家资助剧团下乡演出,每场补贴一定费用,保证演出低票价。今年5月底推出的农村“文艺演出星火工程”已经演出了5000余场。

   ●设露天剧场公园名单

  石景山游乐园

  石景山雕塑公园

  玉蜓公园

  朝阳公园

  玉渊潭公园

  地坛公园

  西城玫瑰园

  丰台莲花池公园

  海淀公园

  宣武区大观园

  怀柔泉河公园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