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保安将统一着装编号 纳入公安监管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34 中国消费网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刘美兰 唐江疆) 全省所有从事安全保卫、治安防范的组织和人员,将统一着装编号并纳入公安机关监管范围,“黑保安”一律予以取缔!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湖北省即将全面清理整顿保安队伍。

  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说,据中国保安协会统计,全国在职保安人员大专以上文化的仅占0.8%,高中以上的占9%,而初中文化程度的占了89%。一些“黑保安”充当老板的打手,暴力伤害群众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更有一些歹徒混入保安队伍,谋财害命——上海市最近破获的一起入室奸杀案,就是保安人员利用其让业主信赖的身份所为。

  按省公安厅部署,全省除国家机关以外,其他具有安全保卫工作性质的单位和组织(如各类保安队、护厂队、校卫队等),均纳入公安机关监管,在保持其现有隶属关系的同时,警方采用协议代管、合作经营、登记备案等形式对其进行整合,将所有保安人员统一着装并进行编号。全省还将统一保安队员的招录条件和培训标准,持有《保安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者才能上岗。

  省公安厅强调,对有违法犯罪记录、有精神病史、或有其他明显不胜任保安职责情况的人员,要坚决清退出保安队伍。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