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第一高楼将装国内最快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0:36 北京日报

  330米高的国贸三期将在2009年6月竣工。届时,登上这座京城第一高楼73层的顶端最快要多长时间?答案在前天揭晓:33秒!前天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在京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内最快的电梯将落户国贸中心三期。

  迅达电梯公司负责人介绍,国贸三期运送酒店乘客的电梯速度最高可达到每秒10米,打破了目前国内电梯运行速度最快的上海金贸大厦每秒9米的纪录。

  当被问及乘客乘坐在每秒10米的电梯中,是否会有眩晕和失重的感觉时,这位负责人表示,电梯克服了震荡感和噪音,并且采用电脑调控加速度,加速度和一般电梯一样,在人体可承受范围之内,只是保持时间长。直升73层后,乘客会稍感气压的改变,但不会出现明显不适。 (记者刘宇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