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笔记本电脑电池缺货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17 京华时报

  受索尼召回电池影响

  本报讯(记者熊海燕)因笔记本电脑电池起火引发的全球索尼电池召回行动开始影响到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正常销售和供货。昨天有消息称,奇恩电子、竑亮企业和耐能电池等3家台湾厂商表示,由于目前笔记本电脑电池缺货,引发价格上涨和发货延迟,这一局面将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

  昨天,索尼(中国)公司对外发言人康建向记者表示,目前召回的索尼笔记本电脑电池数量巨大,公司正在与OEM厂家协商被召回电池的供货时间表,即在多长的时间段内向厂商提供多少供更换用的电池。目前,这一时间段还没有最终确定,每家企业的时间表也将不同。对于电池召回影响到正常的电池销售及供货一事,康建称这是正常现象。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索尼的

笔记本电脑电池产量为2700万块,三洋为4200万块,三星SDI为2600万块,三洋和三星SDI目前也没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市场需求。由于缺货,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5%左右,目前订货的客户需要等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取到货物。竑亮企业方面透露,目前已经有电池供应商要求其接受更高的价格,才肯为其供应以前订购的电池。“如果我们不同意这一要求,可能下个月就会断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