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不满被一岁表妹尿湿 用枕头将其捂死藏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53 中国消费网

  只因不满一岁半的表妹将尿撒到自己身上,14岁少年小齐(化名)怒将表妹用枕头捂死。

  记者昨日获悉,小齐作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的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东莞市中院判决小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心情不好 闷死表妹后弃藏

  小齐,1991年8月出生,四川省邻水县人。2005年9月,刚满14周岁的小齐,跟随父母转学到东莞塘厦一中学读书。小齐一家人住在父亲上班的建筑工地内,同住的还有小齐姑妈一家人,姑妈家有个才一岁半的养女小惠(化名)。

  2005年11月14日上午,在学校表现不错,学习成绩也很好的小齐逃学回家。因为爸妈前一天吵架,小齐当天心情很不好。烦心的小齐想到同住的小表妹平时将尿撒到自己身上的事情,越想越觉得小表妹很讨厌。于是就想去打小表妹出出气。小齐跑到小惠房间,看管小惠的奶奶因为孙女睡着了,恰好下楼去做中饭。小齐将小惠抱到自己房间。小惠被弄醒后,开始往门口爬。小齐见状很生气,于是用手拍打小惠的背部。小惠被打后,大声哭喊起来。小齐怕哭声惊动旁人,便用枕头捂住小惠的嘴。过了几分钟,小惠不再哭泣,小齐才松手。拿开枕头,小齐发现小惠“脸色发白”,没有了心跳。慌乱中,小齐将小惠抱到六楼房间,把小惠藏到了阳台上。接着,小齐又将捂小惠的枕头藏到消防箱内。之后,小齐匆匆跑回了学校。

  故意杀人罪被判三年刑

  小惠的父母回来后没有找到养女,于是报警,晚上八点半左右,警察发现了小惠的尸体。小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于11月23日被刑事拘留,12月28日被逮捕。

  事后,为了补偿,小齐的父母给了5000元小惠的亲生父亲,并求得了他对小齐的谅解。

  

东莞中院经审理后认为,小齐作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的人,因一时之气,采取捂压小表妹口鼻,并弃藏小表妹到其他地方,放任小表妹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小齐犯罪时刚满14周岁,案件又是在亲属间发生;小齐父母在案件发生后又赔偿了小惠亲生父母经济损失,得到谅解,法院决定对小齐减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决小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