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毒种子致百亩瓜地绝收 19农户欲集体状告农业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40 中国消费网

  村民欲状告农业部 农业部称该病毒无法检测出

  本报记者贾鹏报道 从种子公司买来葫芦耔嫁接种西瓜,种出的西瓜瓜瓤绵软,百余亩瓜地绝收。19户瓜农认为,种子是经农业部审批的,欲集体告农业部。

  遭遇此事的是辽宁省盖州市黄大寨村的村民,村民孙绍祥向记者介绍,绝产瓜地所撒的种子经检验含有病毒,种出的西瓜瓜瓤里遍布血红色的肉块和脉络,切开后还有水往外流,吃起来瓜肉绵软无味。全村共有19户人家发现了这一怪现象,累积起来一共有100余亩。“我种了10亩瓜地,就因为这种子,赔进去至少5万元。”孙绍祥无奈地说。

  “种子都是从当地同一家种子公司买的。”村民薛宝民说,他们将“死瓜”的秧苗送到国家动植物检验中心进行检验,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秧苗中被查出黄瓜绿斑驳

病毒,而这种病毒是从国外传播来的。村民们认为,种子是经农业部批准引进的,农业部应该负有一定责任。

  “我们损失都超过50万元了,前天和农业部的工作人员面谈过,但是还没有结果。”孙绍祥说,必要时,他们可能会向法院起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农业部种植司植保处的陈处长。陈处长证实,几名村民所讲的情况的确存在。他同时表示,目前国内的检验水平还无法从种子里查出这类病毒。

  “黄瓜绿斑驳病毒确实属于从国外传播过来的,但是究竟通过什么渠道传播现在无法查找。”陈处长表示,目前还没有杀死这种病毒的特效药。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