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十月”迎来“开门红” 上证综指创五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28 中国消费网

  在“十一”黄金周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预期的多重利好和国庆长假影响,沪深股市出现井喷式高开,上证综指直接跳过了前期年内高点1757点,盘终报收于1785.39点,创出自2001年9月26日以来收盘新高点,从而打开了股市再次上行的新空间。

  “我国股市正在加速向国民经济‘晴雨表’方向回归。”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向本报记者表示。这种回归还表现在市场心态的逐渐成熟上,李振宁举例说,如新股扩容、“小非”解禁等本应是长期利好的因素,以前往往被视为股市的“洪水猛兽”,但如今市场已经能够比较平稳地接受。

  兴业

证券北京营业部经理周瑗表示,这种回归还表现为,在股改推动和价值投资理念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股市原来的体制性障碍正在被克服,A股价值和国民经济发展之间的所谓“剪刀差”正在变得越来越小。

  在国庆长假之前,股市并未出现传统节前的冷清现象。相反,新一轮的牛市行情已经早早启动。沪深股市在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连续拉出阳线,盘面热闹非凡,大多板块都牛气十足。长假之前的强势加大了投资者对节后行情的憧憬,很多投资者都摩拳擦掌寻机加大投资力度。

  在“十一”期间,基本面的利好多多,多重利好消息堆积后开始集中释放,投资者的入市热情再度受到激发。

  国际上的外围环境带来了较好的示范效应,令国内市场积聚了强烈的补涨预期。在中国股市恰逢“十一”长假休市期间,全球股市集体上演了轮番上攻的表演。其中,受矿业股和石油股支撑,欧洲股市几大股指于10月5日当日均创出新高。而纽约道·琼斯指数更是在上周连续3天创下历史新高。另外,香港恒生指数也创下六年新高17931.73点;日经指数也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可以说,在市场本身处于强势的环境下,外围因素的刺激强化了牛市格局,加快了股指上涨步伐。

  工行H股发行当天在港启动国际路演。消息人士透露,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已拟定H股的初步招股价格区间为2.56至3.07港元。受此影响,备受关注的银行股当日成为两市的领涨龙头,显现出超强势的特征。“金融股被看好,较大地减轻了市场的心理压力,对大盘指数也是个强力的拉动。”周瑗说。

  而在近期,围绕

人民币升值主线而展开的金融股持续有突出的表现,尤其是银行板块反复走强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人气。市场人士指出,从银行板块的背景来看,在金融业对外开放力度明显加大的背景下,银行业放松管制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新一轮的放松管制意味着混业经营将出现大突破,税负等负担将进一步降低。而A股上市银行将受益于国内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利差扩大等利好,在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推动下,未来两年大多能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长。

  从短期来看,由于中石化10月10日复牌,投资者想必对此有所期待,而大盘的走势也与该股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如果该股以一个比较理性的价位亮相,那么大盘跃上1800点将成为现实,而这也将激活多数个股的行情,再度进入操作黄金期。

  国信证券最近指出,新一轮经济景气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回升、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价值重估、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相继推出的“助涨”效应,以及各类“投行创造价值”行为,将促成后市震荡向上。“指数繁荣”与“个股精彩”将继续在未来牛市行情演绎中相得益彰。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