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首次评出最佳汉味小吃 28个品种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军 报道:7日开始的武汉首届小吃擂台赛,昨日公布结果。近300家企业的400多个参赛品种中,有17家企业的28个品种,经现场打擂、专家评审,获得“最佳汉味小吃”称号,另有52个品种获得“汉味名小吃”称号。大赛组委会委托楚天金报独家公示。

  新字号迅速崛起

  本届小吃擂台赛,一些老字号仍显示了较强的实力,如四季美的西红柿汤包,五芳斋的元宵,蔡林记的虾仁热干面等。令人欣喜的是,新字号的崛起已是不争的事实,以麦道家、民生甜食馆等为代表的新字号,拿下了全部28个“最佳汉味小吃”中的23个。这些新字号在煮、煎、蒸、煨、烤、卤、炸等技术运用,以及发掘小吃新品种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

  部分老品种“丢了”

  遗憾的是,市民熟悉的牛肉面、面窝、油条等传统汉味小吃品种,在本届比赛中竟找不到“最佳汉味小吃”的代表。油香等传统小吃,此次连参赛代表也没有。“油条、面窝评不出‘最佳’,最让我们意外。”参加完评审后,面点大师虞东海评委说,“油条、面窝生产大多沦落到街头摊点,规模上不去,配方技术低水平克隆,是导致产品质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挽救武汉传统小吃,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