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节后飙出五年来新高 继续关注大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45 中国消费网

  “十一长假坚持持股过节果然没错,我的几只股票可都是‘开门红’。”股民老张昨日格外开心,沪深股市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再次迸发出做多激情,沪指不但越过年内高点而且创出五年以来的新高。

  股市发动补涨行情

  十一期间,A股暂停交易,但国际股市依然运行。在国际油价暴跌等因素的影响下,国际股市出现大涨。10月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其中道·琼斯30指数更是连续三天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香港恒生指数顺利突破17900点,进一步逼近18000点,并创6年来的新高。

  在国际股市暴涨的刺激下,昨日沪深股指发动补涨行情,纷纷跳空高开,沪指一举越过年内前期高点1757.42点,最终报收于1785.39点,创出自2001年9月26日开始五年以来的收盘新高点。

  股市强势向上,让老张觉得今年的“红五月”即将重现,逼空行情又来了。

  突破1800点指日可待

  节前部分清仓的陈女士虽然有些后悔,但对于超级航母工行的上市仍心存担忧。

  从一项对12275名散户的调查结果来看,也是喜忧参半。认为后市大盘能继续上攻的有5987人,占比48.77%;认为后市会下跌的有3287人,占26.78%;认为大盘将横盘整理的有3001人,占比24.45%。

  “整个市场仍将保持活跃势头,预计股指将震荡向上。”世纪

证券分析师秦茂军表示,虽然工行上市前后有一定的资金压力,技术上股指突破前期高点也需回补确认,但股市长期向上趋势已经得到确认。

  国都证券分析师吴明也表示,因股指持续走强,多空分歧必然加大,但随着热点板块的延续以及工行上市,沪指突破1800点指日可待。

  继续关注蓝筹概念

  昨日有22只个股封于涨停,100余个股涨幅在5%以上,涉及金融、药业、酿酒、汽车、纺织化纤等十几个板块。那么,沪指在创出五年来新高的点位后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吴明认为,投资者不应错过这个热点频出的市场时机,但对于资金推动型的

股票来说,投资者比较难把握,目前大盘蓝筹股的流动性溢价已经显现,稳健型投资者可对该板块给予持续关注。

  此外,吴明建议投资者关注

封闭式基金,昨日该板块全线飘红无一下跌,作为一个涨时助涨跌时抗跌的交易品种,仍可悉心挖掘。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