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翡翠消费热情逐渐升温 购物还需考虑保值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38 中国消费网

  结婚购物不再以时尚为首要选择,在购买首饰时注重保值、升值性已经成为一些新人考虑的重点——记者调查发现,如今的婚礼首饰市场已出现一种新时尚:钻石已不再独步天下,象征平安、吉祥且具有一定保值性的翡翠开始叩响婚饰市场大门。

  据悉,在婚庆首饰市场,翡翠消费档次远远高于钻石和黄金。但记者了解到,占据了京城翡翠销量一半的恒昌珠宝在金秋婚庆高峰中,甚至做出了要售出4亿新款翡翠30%的计划,用各种新潮的款式讨好准新娘。有关人士指出,如何迎合消费需求,将成古老翡翠在婚庆市场分一杯羹的关键。

  选择翡翠饰品,除了色泽鲜亮及寓意平安吉祥外,保值性也成了不少

新娘的追求。9月11日,一对新人为寻觅一条称心如意的翡翠项链,在王府井工美商厦转了一个上午,终于在恒昌珠宝购得一条价值16.8万元的翡翠项链。据恒昌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自金秋9月初以来卖给“准新人”最贵的单件首饰,在十几天内像价值在2万元以上的翡翠挂件和戒指已经被“准新人”买走百个左右。

  经调查发现,许多新人购买翡翠婚饰的价格掌握在了3万元左右,相比数千元的

钻石饰品,翡翠消费的档次明显高于钻石。各珠宝商也纷纷惊诧金秋的翡翠销售热潮,有关人士分析,同钻石一样,翡翠原料100%来自国外进口,但钻石可以由南非、纳米比亚、
澳大利亚
、俄罗斯等地进口,而宝石级翡翠产地只有缅甸,但可供开采的矿源接近枯竭,市场上优质A级翡翠“奇货可居”,今年婚庆市场翡翠的登场说明消费层次的提高。恒昌珠宝刘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年底翡翠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可达40%左右。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人们求新求美的观念不断变化,翡翠这一古老的玉种将受到越来越多的新人关注,另外,时值中秋也是一波送礼高潮,身价不菲的翡翠也成了首选。翡翠首饰如何在设计、工艺上用时尚新潮迎合消费者,也将成为在抢占婚庆市场份额的关键问题。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