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林业局:秋冬季我国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1:04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说,据各地反映,并综合分析各种因素,秋冬季我国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极端气候事件频繁发生,森林火灾灾情总体偏重。1月至8月,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火警7002起。其中,火警4799起,一般火灾2190起,重大火灾8起,特大火灾5起,受害森林面积570万亩,因灾受伤73人、死亡33人。

  据气象专家预测,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秋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偏高,降水仍然偏少,尤其是东北、西南和华北的大部分地区,西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0.5摄氏度至1摄氏度,降水偏少2成到3成,森林火险等级偏高。

  林区道路、通信和林火阻隔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并普遍存在着森林防火装备水平不高、扑救手段不多、防控能力不强的问题。入夏以来南方林区遭受严重旱灾,林草干枯死亡,导致林内可燃物急剧增加,加之绝大多数林区多年来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林内可燃物越积越厚,火险等级很高。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