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品卫生合格率98.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24 北京日报

  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

  本报讯 (记者 李学梅 刘冕) 国庆期间本市餐饮业食品卫生合格率达98.8%,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但仍有部分单位没有听从市卫生部门发出的扁豆中毒预警,未规范加工东北大油豆,造成35人扁豆中毒。

  为保障国庆期间首都市民及外地来京游客的饮食卫生安全,严防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市卫生局节前就对国庆长假饮食卫生安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严格执法,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旅游景点及餐饮业的监督检查。

  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542人次,检查了4725家食品生产加工及餐饮单位,合格率达98.8%,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高,对违反《食品卫生法》的52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餐饮业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没销毁不合格食品325公斤。

  国庆期间,本市食品生产加工、餐饮单位总体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但仍有个别单位不注重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对卫生局反复提示预防扁豆中毒重视不够,北京温康纳厨房家具配套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井华乡苑柴火炖鱼餐馆及一户家庭在烹制东北大油豆时加热不彻底,造成35人扁豆中毒。对造成食物中毒的单位,卫生行政部门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根据《食品卫生法》给予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