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保护水源地 天山一号冰川向游客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05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7日专电(记者刘宏鹏)乌鲁木齐市政府近日作出决定,为保护乌鲁木齐水源地不受污染,禁止游客游览天山一号冰川。6日,记者在距离一号冰川4公里的入口处看到,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被拒之门外,一脸尴尬和无奈。

  中科院兰州旱寒所天山冰川站工作人员说,此前众多的游客给一号冰川带来了不小污染,其中白色污染尤为严重;天山冰川站留在一号冰川上的一些科研设备也遭到破坏。

  乌鲁木齐县旅游局介绍,天山一号冰川本不属于旅游景点,只是一些旅行社自发推荐的旅游线路,未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和许可。但由于雄伟壮丽的天山一号冰川号称“世界上离大都市最近的冰川”,加之通往一号冰川的公路沿途景色优美,因此近年来到此探险旅游者逐年增多,给作为乌鲁木齐河河源的一号冰川带来了很大的环保压力。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