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十一”黄金周地铁总客运量达639.3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19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常青、谢晓华)记者从地铁公司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地铁四条线的总客运量达639.3万人次,日均91.3万人次,创广州地铁开通运营以来黄金周客运量最高记录。而《羊城地铁报》的创刊发行,引发了老广的自豪感。

  “十一”黄金周总客流同比增23

  据悉,10月1日至6日,地铁四条线已累计运送乘客557.3万人次;10月7日截至15时,四条线的客运量为31.7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总客流比去年增加119.3万人次,同比增长达23%,其中10月1日单日客运量刷新今年5月1日110万人次的纪录,达123万人次。

  国庆当天,记者在一号线坑口站看到,大批来自佛山和南海方向的乘客从坑口汽车客运站涌进地铁站。为了有效疏导客流,坑口站增加了7个临时售票亭,其中5个设在地铁站厅内,另有两个临时售票亭则设在坑口客运站与地铁站相连的天桥上,让乘客在进地铁站之前就可以通过临时售票亭买到车票。

  在二号线火车站地铁站,针对来往外地乘客较多,对广州情况不太了解的特点,地铁公司专门设立了咨询台,几名佩戴着“广州地铁欢迎您”授带的礼仪小姐向乘客现场发放地铁乘车安全手册等4种小册子,不停地为乘客指路和解答疑问。

  体育西站单日客流量7.9万人次

  地铁一号线连接着天河城、正佳广场两大MALL,借力华南第一商圈,一号线体育西站成为国庆期间客流最大的车站,10月1日达到7.9万人次。10月1日至3日,一、二号线运营高峰期的行车密度分别达到3分45秒和3分53秒一班车,均为开通以来最短的行车间隔。正点率一号线为99.8%,二号线为99.9%,三、

四号线为100%,均保持较高水平。节日期间,仅在地铁三、四号线二期段工地加班的建设者就有5300多人,加上地铁五号线等新线建设工地,总计有10800多人节日期间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

  连日来,在地铁各车站内及各大商圈周边,由广州地铁总公司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创办的《羊城地铁报》十分抢手,市民们对这份集新闻资讯、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的报纸给予了颇高的评价。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