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西单5家美容院强迫顾客消费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15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工商局通报十一期间投诉情况 总投诉量比去年少三成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打着免费美容的幌子强迫顾客消费,不交钱就不放人……因存在强制消费行为,北京京怡彩美容中心等5家位于西单的美容院被北京市工商局曝光。昨天,北京市工商局通报十一期间投诉情况,总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三成以上,但一些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

  投诉总量减少三成

  十一期间,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共接待消费者咨询4684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5%;受理消费者投诉34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0%;12315投诉举报系统受理群众举报28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3%。此外,市消协还接到消费者网上投诉38件。

  在商品和服务类投诉中,有关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居民服务的投诉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投诉的问题中涉及质量的有139件、售后服务问题106件、合同问题28件。而群众举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虚假宣传、掺杂使假等方面。

  据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负责人介绍,十一前夕,工商部门对本市34家大型商业企业的节日促销方案进行了把关、指导,还与部分商业企业签订了责任书,规范了商业促销行为。黄金周内未接到群体投诉及虚假打折、返券等不规范商业促销行为的投诉。

  一饺子馆不接待两人顾客

  据介绍,十一期间,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经营者不履行合同约定、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投诉比较集中。其中经营者拒绝履行退、换、修责任造成的投诉比例占了售后服务的七成。有的消费者反映,一家饺子馆不接待两人以下顾客就餐,把消费者赶出了餐馆。5家美容院强制消费

  十一期间,西城工商分局西长安街工商所共接到对5家美容院的投诉,全部位于西单高登大厦和明珠大厦,分别是高登大厦811室北京京剑兰美容中心、高登大厦807室北京娇容若兰美容中心以及明珠大厦五层的北京娇月汇鑫美容中心、北京京怡彩美容中心、北京永宝靓丽美容中心。涉及消费者都是在校学生,其中最多的一例被北京永宝靓丽美容中心宰去4000多元。工商所经过调解,共为消费者挽回了7800多元的损失,并对5家美容院予以行政告诫。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