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各景点逃票攻略网上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7:17 新京报

  网民将各地逃票方案汇总,业内人士指景点应检讨“高票价”现象

  本报讯据《半岛晨报》报道近日,网络掀起一股“旅游逃票”热潮,不少网友纷纷将自己收集总结的逃票方案发布在个人博客或旅游网站上,更有一些网民将各路逃票方案汇总,形成《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对此,不少网民持“不赞成态度”,有旅游业内人士指出,逃票固然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但景点也应检讨“高票价”的现象。

  “逃票攻略”也分技术层次

  一网友曾算了一笔流水账:一行8人经成都游青城山、

都江堰,门票共1440元,加上索道费、过路费等共1796元。

  如果依《逃票攻略》里逐项全部实施成功,则只需要253元。

  《逃票攻略》里,风景区基本都需要翻山跳墙,或者绕路,人文景点则是与收票者“斗智斗勇”。有的网友献计态度更加“认真”,将可以翻过的墙、可以借路的菜地等图片都发到网上以供参考。

  还有网友将“逃票”分出技术层次:全逃、半逃、准逃。

  从“需要运气、勇气、侦察和黑心肠”的一分钱不付,至“牺牲小部分人的代价换得大部队的混入”的“半逃”,以及“付少于正规门票的钱给当地老乡,由他们带领走蹊径进入”的准逃,将逃票行为归纳成“厚黑学分支”,并加以赞扬。

  网友担心攻略安全性

  据了解,这些有关逃票攻略的网帖转载率和点击率很高。不少跟帖者更是对楼主表示“感谢”、“好奇”、“一定试试看”,但是最多的询问还是“安全吗”或者“真的可行吗”。

  一网友说,据其所知,曾有人按“攻略”走“小路”上了青城山,在返回时却发现通道被人为挖断了,结果3人只好靠着几十米深的悬崖一点一点地抬着80岁的老奶奶下山。

  此外,为数不少的网民对逃票现象持“不赞成态度”。

  景点应检讨自身服务大连市一名旅行社总经理说,旅行社经常能遇到“浑水摸鱼”的逃票游客———根本不是随团客人,却在检票口跟着“大部队”往里蹭,被揪出来后显得很不好意思,“何苦呢?估计游玩的心情都被破坏掉了。”但该经理也提出,不能否认旅游景点的高票价、每逢旺季时的宰客现象给游客带来不少的压力,包括旅行社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有的游客估计是抱着“报复”的心理逃票。

  他说,逃票固然不道德,但景点方面需要检讨一下自身服务是否有缺陷。设置的门票价格合理,并且相应的服务到位,令游客感觉“游有所值”,这些才是杜绝“逃票攻略”流行的最好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