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假日楼市不改浓重观望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假日楼市·2006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昨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落幕。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假日楼市人流量有一定增加,整个房展难见投资者,自住客户占了绝对优势,楼盘性价比成为市民选择的主要依据。

  投资性购房者难见踪影

  昨天是房展会最后一天,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人流量较前两天有所减少,但不少人却是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来到展会,有的还带来了家人共同参考。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十一”假日楼市与以往相比出现了几个明显的区别。

  第一,投资类产品明显减少。今年假日楼市的参展楼盘大部分都是本市的公寓类住宅楼盘,外地楼盘以及商业等投资性楼盘只占很小的比例。

  第二,外地客户比例大幅下降。前来参观此次房展会的70%以上是本地居民,而外地居民中大部分是已经在上海工作一段时间的“新

上海人”。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购房者,大部分买房还是为了自住,投资性购房者基本难见踪影。

  第三,市中心楼盘数量下降。由于市中心楼盘特别是一些黄金地段的楼盘目前销售势头非常火爆,所以很多楼盘都没有报名参加房展。展会上,参展的大部分楼盘位于中环以外,即使是内环以内楼盘也是相对区域比较靠近中环。

  三类房源受欢迎

  从几天的展会来看,几个超级大盘和传统大型开发商的展位依然是房展重头。除了已经开盘的部分楼盘外,有相当一部分新盘目前还没有确定报价,开发公司期望通过此次房展积累客户的同时也想取得未来的定价方向。

  同策地产研展部吴小姐表示,目前来看,三类房源比较受到市场欢迎,其中交房时间较早的小

户型楼盘比较受新婚夫妇青睐;而作为改善型用户来讲,倾向于区域位置较好的经济型别墅;除此之外,抗跌性强的市中心黄金地段楼盘大部分都能取得非常好的销售成绩。但是,即使是销售成绩较好的楼盘,前期客户积累的时间也比以往楼市旺季大大增加。

  与此同时,一些推盘密度比较大的地区,比如松江九亭以及宝山等区域楼盘数量多、规模大,使得这些地区楼盘竞争情况相当激烈,从房展会上来看,这些区域楼盘促销力度相当大,一些楼盘开始打起了价格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除价格因素外,自住客户对于楼盘品质的关心进一步考验开发商的品牌控制能力,楼盘销售是否成功更加考量开发商的楼盘开发能力以及营销策略,整个房产市场正逐步走向更集中和更专业化。“三环齐降”意味深长

  另据新华社报道,9月上海楼市成交虽有升量,但在总体上尚未走出延续几个月的清冷局面,即使是在号称“渐入佳境”的9月末,日成交也仅在600套至900套之间起伏。国庆节前,上海某媒体

房地产事业部进行了一项置业心态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2400多人中,“十一”黄金周不买房的占34%,持观望态度的占36%。有关专家指出,从9月楼市成交及黄金周前期情况看,上海市民及周边投资者的购房心态已渐趋理性。随着相关政策的明朗化,消费者对市场的预期已从“政策型观望”走向“市场型观望”。

  相关信息还显示,上海内环、内外环间、外环的新房成交价不久前均出现微幅下调的局面。对此,专家的评价是,虽然降幅甚微,但“三环齐降”意味深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