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黄金周4号通报:中秋将至部分长途游客开始返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消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4日晚发布了2006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

  通报说,全国旅游市场开始回落,部分城市和景区接待继续走高。中秋节将至,部分长途游客开始返程。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12.86万人次,比昨天下降了7.8%,比去年同期增长17.28%;收入同比增长6.28%。沈阳、大连、无锡、遵义等城市以及福建泰宁、九华山、武当山、布达拉宫等景区接待人数持续高增长。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3日18时至10月4日17时,全国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10月3日18时至10月4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有效投诉24个。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今天超过最佳接待量的景点有:故宫、八达岭

长城、颐和园和龙庆峡。其中:颐和园接待5.65万人、八达岭长城接待5万人(同比下降18%);动物园接待5万人、故宫接待4.74万人(同比下降31.89%)。

  上海: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50%;世纪公园接待游客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交通部门通力协作,切实安排好运能运力。列车正点率保持在99%以上;市交通局增加400辆次长途客运大客车;轨道交通部门准备了105万张应急票,以便及时疏散交通管制时的突发客流。

  秦皇岛:自助游、自驾车游依旧红火,一日游、乡村游保持增长。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1.95万人次,同比增长27.24%。

  沈阳:“十一”前四天,已有万名游客参观了“世博园”,据预测,“十一”七天,沈阳“世博园”的入园人数将达120万人次左右。

  大连:中短线游客人数有所增加。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3.7万人次;星海广场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3.75%、16.50%。

  无锡:“乡村游” 人气旺盛,“十一”以来,进入乡村旅游的游客量均比平时增长3成以上。华西村接待的游客每天都超过1万人次。

  杭州: 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14.93万人次。三潭印月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27.2%。临西湖及市中心的酒店出租率几乎都在100%。

  宁波:农家乐成为今年黄金周的热点。今日全市41个重点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7.82万人次,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

  武汉:来自武汉市13个城区的1万名特困群众受市政府的邀请,一起观赏焰火晚会,共享节日的喜悦。

  南昌:旅游进入新高峰。红谷滩省第二届花博会每天都吸引了4、5万游客参观,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亮点。滕王阁景区接待0.49万人,同比增长19.5%;梅岭景区接待1.21万人,同比增长278%。

  海口:各旅游景区(点)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增多。截至下午3时,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接待游客568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35%;五公祠接待游客 30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1.7%。

  成都:古镇文化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成为热点,洛带古镇接待游客6.5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4万人次,平乐古镇接待游客4.3万人次,红砂村花香农居接待游人5.9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人5.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有成倍增长。

  遵义:全市前四天累计接待游客2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7.9%,黄金周总体运行良好。

  延安:客流达到高峰,各景区市场秩序井然。 今天枣园接待游客1.49万人次,宝塔山接待游客1.40万人次,同比均略有增长。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0.3%。

  五台山:由五台山佛教协会主办的“中国五台山国泰民安大祈福暨文化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接待游客6.75万人次,同比增长3.10%,占最佳接待的150%。

  同里古镇:通过粘贴宣传画、组织志愿者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今日,景区共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 、27.5%。各类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继续上扬,古镇区的民居客栈入住率达90%以上。

  曲阜三孔:自驾车游客持续攀升,占来曲游客的60%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15%。今天曲阜三孔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6.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27%。

  普陀山:今日共接待游客 1.87 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66% 。

  九华山:继续保持旺盛的旅游态势,长线旅客开始全面升温。今天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收入1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4.43%、73.56%。

  武当山:景区在主要游客集散地建立了车辆协调站、咨询服务站等六大免费服务站,提供温馨服务,并发放3万余份文明旅游服务指南,受到游客好评。截至下午3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同比增长59%。

  黄龙:州委书记等领导亲临景区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景区平稳渡过旅游高峰期。今天接待游客1.81万人次,门票收入346.96万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布达拉宫:接待旅游者2300人次,同比增长18.2%;门票收入18万元,同比增长18.6%。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10月3日,民航共发送3861班次,旅客38.2万人次。

  铁路方面:10月3日,全国发送旅客共422.1万人次,同比增长5.6%。其中:到达北京班次213列,抵京人数20.09万人。

  住宿情况:绝大多数旅游城市和景区住宿率仍然保持在60%以上,其中:杭州、南京、张家界、延安等城市以及平遥古城、云台山、武夷山、乌镇等景区的平均客房出租率超过90%。

    相关报道:

    黄金周3号通报:旅游进高峰 119景区接339万游客

    黄金周2号通报:暂无安全事故报告 景区住宿饱满

    黄金周1号通报:长假开局良好 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