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十一黄金周 是挤商场还是网上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3日专电 (记者李亚彪) “十一”黄金周,购物到底要不要挤进热闹的商场?在现代都市,有相当一批年轻人主动远离商场,直接选择了网上电子购物的方式。

  “十一”期间,各大城市商家纷纷甩出打折等“优惠牌”,不少商场人满为患。“我可不会为了购物挤得满头大汗,而且还冒着钱包被盗的风险。”长春市搞电脑技术的小邵说。他刚刚通过网络购得了一个木制品玩具。

  从第一次上网购物到现在,小邵已经在网上消费了数千元,最贵的买过一件棉衣。在小邵等网上购物群体眼中,通过网上消费有两个好处:一是便宜,不少商品价格较低;二是方便,通过网上搜索功能,一两个小时内就可以“逛”好几个商场,同样可以货比三家,省去了大量精力与时间。

  在长春市搞市场营销的王桦说,网上购物还可以买到日常买不到的东西,比如还没有在市场上推广的新产品。有一次,她想买

冰箱除臭剂,可在不少市场或超市都买不着,结果上网一查就找到了。国庆期间,王桦还准备通过网上“到厦门”买一款新出的手机,这款手机在本地买不着。

  “网上购物也不是万能的。”在北京工作的吴迪说。吴迪早在四年前就开始网上购物,他购买的第一件商品是一本书。四年以来,他尝过了网上购物的酸甜苦辣。网上购物首先是看不到实物,有时网上图片与真实物品的颜色、大小都有差异,如果买了不称心如意的产品,换货比较麻烦,而且换货邮费都由自己支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