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州黄金周各大商圈人头涌涌 零售餐饮市场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3日电 (记者 莫非) 今年“十一”黄金周,内含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广州市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明显带动了该市的消费增长,各大商圈人头涌涌,零售、餐饮市场繁荣有序。

  据广州市假日办今晚发布的信息引述广州市统计局黄金周零售餐饮业定点观测统计资料称,今年“十一”黄金周头三天,该市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42.8%。在12家企业中,绝大多数企业业绩明显增长。列入统计的1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33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

  今年“十一”黄金周头三天,受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零售市场较突出消费热点有:

  一是家用电器需求旺盛。据商家反映,中高档家用电器销售增长最为明显,其中

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等高新科技产品销售喜人,同时带动了空调、洗衣机等的销售增长。与此同时,通讯器材、数码产品销售也取得不错的佳绩。

  二是食品类商品热销。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探亲访友聚会明显增多,带动食品销售的增长。据商家反映,在食品类商品中,以应节的食品、礼品类商品等休闲食品尤其好销。

  三是随着季节的转换,

护肤化妆用品、服装类销售也有明显的增加。此外,由于进入婚嫁旺季,也拉动了金饰、厨房用具、床上套装等类商品的消费。

  另据统计,旅游景点(区)方面,10月1-3日加入广州市重点预报的51家旅游景点接待游客116.12万人次,北京路、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三天共接待游客403.56万人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