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东旅游市场价格全线跳水 中西部游线降价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日电 (莫非 月明 玉晶) 尽管今次旅游黄金周是旅游价格最贵的一次,但从十月三日起,广东各大旅行社国内游的价格将从最高峰开始回落,呈阶梯形下降,降价幅度从人民币三百元到二千元不等,其中西部游线降价最多。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表示,由于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折扣开始增多,加上酒店住宿、交通等地接费用下降,导致国内游的多条热门线路价格“大跳水”,降价幅度从三百元到二千元不等。其中九寨、云南、西藏等西部线路的降幅较大,达九百元。降得最多的是新疆线,如新疆、哈纳斯三飞七天由十月一日的八千三百多元降至十月四日的六千三百多元,降了二千元。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称,从十月三日开始,出游人数逐渐减少,且大多以省内短线为主。一、二日由于黄金周出游高峰而攀升至顶峰的出游价格,将在十月三日开始呈阶梯状下降,平均降幅二成,各线路的降幅普遍在六百元以上。

  针对西部线路降幅明显大于其他传统热线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西部地区旅游的淡旺季区分比较明显,节前节后的差价尤其大。而桂林、海南、华东等地区的旅游业发展比较成熟,相应的旅游配套设施更为完善,所以节前节后的价格差距没有西部那么明显。

  业内人士亦提醒市民,在黄金周后段出于既可节省开支,又可轻松游览美景,不必“大排长龙”和“看人头”,对于休假时间较灵活的市民而言,节后错峰出游可以享受更为舒服的假期。

  据悉,黄金周之后,部分国内游线路将创下同类线路的历史新低,而价格实惠的火车团更将成为节后精明一族的出游首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