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小果冻10月1日起强制退市 尺寸变化仍存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7: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金济报道:按照新标准的规定,昨起,直径小于3.5厘米的小果冻将退出市场。记者昨日发现,武汉大小超市已难见“噎人”小果冻的踪影。

  根据强制性国家标准有关《果冻》的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果冻生产企业必须停止生产杯口内径或杯口内侧长度小于3.5厘米的果冻;至于花形、心形等异形凝胶果冻则必须大于或等于30克。对于已进入流通领域的产品可以继续卖到今年9月30日。

  记者昨日在家乐福等超市看到,喜之郎、徐福记等品牌有多种型号,且均将一些大杯形装果冻放在醒目处。

  专家表示,即便是尺寸变化,同样存在“噎人”的危险,小朋友和老人食用时仍要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