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至拉萨特快旅客列车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 张建松 吕雪莉) 10月1日下午16时11分,上海至拉萨的T164次旅客列车在上海站鸣笛启程。

  蒙蒙细雨中,跟随着数百名肩背手提大大小小行李包的旅客,记者走进了这列通体墨绿色、中间镶黄色线条的崭新列车。与一般列车不同的是,上车旅客除了要出示车票,还需要填写一份《旅客健康登记卡》。车厢内饰和图案都体现了藏族风格,每个标注都是由中文、英文和藏文构成。

  来自建筑行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想去西藏旅游,但一直未能如愿,现在这趟列车的开通,方便了长三角地区的人们前往青藏高原旅游观光,还可以免受汽车的颠簸之苦。来自上海一家医院的汪女士说,青藏高原的自然风光最具吸引力,她将前往林芝,去欣赏高原风光。

  这趟从东海之滨上海开往青藏高原拉萨的旅客列车,横跨了中国东西,全程4373公里,运行时间约51个小时。按计划,首趟沪萨列车将于10月3日19时50分抵达拉萨。

  沪萨列车采用最新的25T型高原铁路客车,由2节软卧车厢、7节硬卧车厢、4节硬座车厢、1节餐车和1节硬卧宿营车组成,共计15节车厢。其中软卧定员64人,硬卧定员407人,硬座定员392人,总定员863人。上海铁路局可售票额592张,今天的首发车票全部售出,10月3日、5日的车票预售情况良好,目前仅有少量余票。

  对于沪萨列车的开行,上海铁路局进行了精心准备,进藏列车的所有列车员、乘警和检车员都进行了高原列车基本知识、高原服务常识、西藏民族宗教政策、服务技能等严格培训,并三次组织到青藏线实地进行试车适应性训练。为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上海铁路局还对沪萨列车的服务理念、服务流程、特色服务内容等进行精心策划,制定了沪萨列车服务工作指导书,推出了以青藏雪域风情、都市海派温情、高原保健亲情和观光旅游闲情的特色系列服务。

  上海铁路局在上海站为沪萨列车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首发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