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给交强险让道去除车窗旧标有好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3: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军华) 10月1日起,交警将检查过往车辆是否贴上了交强险标志,没有缴纳交强险的司机将被罚款。“风挡玻璃上早就贴满了各种标志,这回又多了一个,实在影响视线。”私家车主朱先生向记者诉苦,“要撕掉过期标志实在是很麻烦。”为此记者特地走访了专业的汽车美容机构,向大家推荐几种简易的方法:

  一对于没有贴膜的玻璃:

  (1)用温水将标牌蘸湿,用吹风机的热风吹一会儿(持续移动),一些不太黏的标牌应该能撕掉。

  (2)先将贴在玻璃上的不干胶撕掉,用热水将毛巾浸湿,在不干胶处反复擦拭,再将毛巾打上肥皂,在遗留的痕迹处反复擦拭几遍,最后用清洁的湿毛巾将肥皂擦净。

  (3)试试涂上些松油,几分钟后可去除。

  (4)市场上有专业的不干胶去除剂,既保险又好用。

  (5)还可以用一些洗车液,沥青去除剂,多功能清洗剂等,只是要牢记千万别拿刀片去刮——很容易伤玻璃。

  二如果你爱车的前风挡玻璃贴了车膜

  一些买来的清洗产品都会腐蚀到车膜,最好到专业的汽车美容机构进行清洗,费用大概每个标志20至40元之间。具体方法如下:

  1、用毛巾蘸少量的化油剂清洗剂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化油剂清洗剂直接喷在玻璃上,以免损坏车膜。

  2、市场上有一种美国3M公司生产的产品叫3M犀牛泥,不仅去除干净,而且有保护玻璃的功效。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汽配市场上有十几种不干胶清洗剂,有的甚至还标注了“交警罚单专用”的字样。总之,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用途和成分,以免伤害到爱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