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多家超市仍卖不合格熟食 员工称没通知禁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7:49 中国消费网

  百佳等几家超市已将不合格食品清场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实习生 欧文静) 广州市工商部门近日曝光了大型超市的一批不合格熟食并责令商家停止销售。但记者昨日走访多家点名超市发现,一些上黑榜的超市自制熟食仍在大肆叫卖。其中家乐福的销售人员竟称,上面没有下命令说不准卖。

  百佳被点名糕点已停售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了好又多、万佳、百佳、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在正佳广场内的百佳超市,记者发现被点名的哈雷蛋糕、香蕉包、香甜餐包等糕点已不再销售。超市销售人员正戴着口罩和手套在透明玻璃制作间制作一个生日蛋糕。

  百佳质监经理告诉记者,百佳新鲜食品检测室配备了政府推荐的快速高效的检测仪,每日进行新鲜检测,并建立完整的《检测结果记录》与《不合格产品退货记录》档案,检测结果在超市内公示,对不合格的产品坚决退货、撤柜,确保果蔬质量安全。

  她举例说,对于肉类产品,除了所有肉类均来自正规屠宰厂外,肉产品运到分店上架前,百佳新鲜食品检测室还将对肉类进行二次检测,防止注水鲜肉流入货架;对水鲜鱼肉产品,会进行

甲醛残留检测;对于豆制品,会检测是否含有吊白块成分等等,确保“新鲜
食品安全
屏障”专业有效。百佳对供应商的供货资格进行严格审定,不但审查相关的执照、许可证,更会派质量监督专员,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生产厂进行卫生审核,淘汰产品质量管理差地供应商,尽力确保将安全的食品供应给顾客。

  家乐福不合格熟食热卖

  记者随后在新光城市广场的家乐福超市内却看到了众多不合格熟食产品。在超市熟食区,记者竟看到了家乐福超市一款上“黑榜”的自制熟食品“盐焗凤爪”、“烤鸡腿”、“烤枚叉”等。“盐焗凤爪”还非常受市民欢迎,平均每分钟就有4个人围在盛放凤爪的不锈钢大盆周围,埋头苦选。多名家乐福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不知道这些熟食已被工商部门下令禁卖,“上面没有下命令说不准卖,买的人这么多,不好停卖。”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