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9月发生6起扁豆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王思海) 北京市卫生局29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在9月内连续发生6起扁豆食物中毒事件,112人中毒,但没有人员死亡。卫生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预防扁豆中毒。

  记者了解到,这6起扁豆食物中毒事件都是群体性食物中毒,均由“东北大油豆”引起。

  专家介绍,扁豆中含有毒素,加热焖透后毒素就可被破坏。若烹调加工不当或加热不透,扁豆毒素没有被破坏,会导致人体中毒。中毒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头痛、头晕等症状。如能够及时治疗,大多数病人可在24小时内恢复健康,一般不会导致死亡。扁豆中毒多发于秋季,常发生于集体食堂,尤其是建筑工地食堂。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公众在食用扁豆时,一定要把扁豆烧熟焖透,彻底加热破坏扁豆毒素。一旦发现有人进食扁豆后出现中毒症状,应尽快去附近

医院就诊,并立即向所在辖区的卫生监督机构报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