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年收入超3千万元医院须设审计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卫生部消息,卫生部部务会议已于2006年6月13日讨论通过了《卫生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卫生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节选)

  第一章 总则

  第二条卫生系统内部审计是指卫生系统内部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对本单位及所属机构的财务收支、经济活动的真实

  、合法性进行独立监督审核的行为。

  第三条 本规定适用于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类国有卫生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卫生单位(以下简称各部门、各单位)。

  第二章 内部

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

  第四条 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工作,及时批复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审计报告。

  第五条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设置内部审计机构,配备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

  年收入3000万元以上或拥有300张病床以上的医疗机构、年收入2000万元以上或所属单位多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设置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配备专职审计人员。

  其他卫生企业、事业单位可以根据需要,设置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配备专职审计人员,也可以授权本单位其他机构履行审计职责,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审计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