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家药监局:不凭处方销售盐酸曲马多将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依法严厉查处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处方或超剂量销售盐酸曲马多制剂和含磷酸可待因口服液的行为,直至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

  针对当前盐酸曲马多制剂和含磷酸可待因口服液在部分地区滥用的问题,药监局特发此通知。据介绍,盐酸曲马多是一种非吗啡类强效镇痛药,可用于缓解癌症、骨折、手术等导致的中度至重度疼痛。含磷酸可待因口服液能直接抑制大脑的咳嗽中枢,止咳作用迅速而强烈,且有镇痛作用。

  据专家介绍,上述两种药物均有一定程度的耐药性和依赖性,如果不按医嘱或无节制使用,极易造成对这一药物的依赖,导致上瘾。(郭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